明仔三次方

杂食

【翻译/AM】Even in the dark(I see your light)7.0

梅林的眼中似有一团火焰在燃烧。他缓缓站了起来,似乎下一秒就要喷出他的怒火。“我从来都没有想要控制你!我从没有对你使用过魔法!我甚至不惜牺牲我族人的性命来保护你!而且如果能让我重新来一遍的话,我依然会选择保护你,因为我的使命就是让你活下去!”讲到一半,梅林的声音开始变得支离破碎。他哽咽着:“我当然想要获得自由。我想要被大家接受。我希望魔法禁令能够解除,因为它太残忍,太不公平。仅仅因为他们拥有魔法,他们就要死。可拥有魔法这事情就像一个女儿想要治好她生病的父亲,一个父亲辛苦劳作来养活他的孩子一样简单。魔法并不是他们能控制的,用这个理由去杀人实在是太不公平了。他们从没有伤害过人,那凭什么他们要遭到惩罚呢?魔法真的就有那么坏吗?亚瑟,它并不是——“

“你要我怎么去相信这样的一个你?”亚瑟打断了梅林。“我怎么能确定你说的话是真的?从小到大,我就一直被教导,任何一个会魔法的人一定是叛国贼,会把我带向堕落深渊。更何况,你,一个巫师,刚刚承认从我们俩见面的那天起就在对我撒谎。”

“我要怎么告诉你?”梅林的声音已经近乎尖叫。亚瑟不由地向后退了一步,他看到梅林脸上写满了悲愤与痛苦。他从没见过梅林这样,愤怒却又绝望。亚瑟感到胃部一阵抽搐。“我要怎么告诉你,当我知道你的反应会是这个样子?”梅林的手绝望地指向亚瑟,他的声音越来越小。“我要怎么告诉你,当你日复一日地告诉我不能相信魔法?我要怎么告诉你,当我知道你会是这个反应,当我认为你会杀了我?”

亚瑟叹了口气,“我不会的…”

“不会吗?”梅林反问道,可以听出他现在并不生气。怒火消退了。“如果我在这一切发生之前告诉你,你会让我活下来吗?”

“我会。”亚瑟毫无迟疑地回答道。可能一开始他的确不喜欢梅林,但在他们俩之间有某种东西,某种他难以言表的东西。他知道无论发生什么,他都不会让梅林去死。“我不会杀你的。”

“但你会让我继续留下来吗?”

亚瑟迟疑了。“不,可能不会。”

“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告诉你。我必须留在你身边保护你。”梅林听起来筋疲力竭,他重重地跌回了椅子。“保护你和卡美洛特,是我最重要的事。如果你把我赶走了,我就办不到了。”

亚瑟也坐了下来。“但这是为什么呢?你明明知道,每一天,每一时刻,你都有可能因被指控使用魔法而丢了性命,你为什么还要冒着生命危险这么做?你为什么对我如此忠诚?我做了什么值得你这样付出?”

“你就是值得。”年轻的法师笑了,虽然笑得很疲惫。“每一天,当我看见你,就好像看见了将来你会成为的王者。二人并没有什么大不同。你有一颗勇敢高贵的心灵,你关爱你的子民。为了保护他们,你可以付出一切。这一点在你自愿牺牲生命去修补裂缝时被很好地证明了。在很久以前你就赢得了我的忠诚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要留下来,和我一起?”亚瑟喃喃道。“你的命运告诉你该留下来,然后,你就听从了命运的安排?无论命运是什么,你都会照做?不管它把你带向何方?”

“天啊,当然不是。”梅林轻笑起来。“实际上,我花了好大的力气去反抗它。它是我们两个人共同的命运,亚瑟。没有你,我什么也做不了。就好像我们是一枚硬币的正反两面一样。”

梅林斜靠着椅背。“至于我为什么选择和你在一起,我想原因应该很明显了。”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