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仔三次方

杂食

【翻译/AM】Even in the dark(I see your light) 6.0

“我只是个仆人,”梅林的声音异常冷静。“而你是王子,你的生命值得我们千千万万人付出——”

“别和我说这些没用的!”亚瑟急切地摇着梅林的肩膀。“对我来说你从来都不只是仆人!你怎么还不明白?你的生命和我的一样重要!你不能就那么替我赴死!当时我不愿意,现在依然不!”
亚瑟松开了梅林,忽而顿住了,陷入了沉默。他松开了拳头,向后退了一步,留给两人一点点呼吸的空间。亚瑟望着梅林的眼睛,再度开口时,声音已不似刚刚那么激动。“接下来你得告诉我你是怎么逃出来的。你还要向我发誓你永远不会再做那样的傻事了。”

“亚瑟——”

“就是现在,梅林。”

梅林局促地绞着手指,眼睛盯着地面。“事情没那么简单,亚瑟。不是说我就这么逃出来的,这背后有太多事情了。有太多你不知道的秘密,太多事情我需要告诉你的了……”

亚瑟踱步到议事桌前,坐了下来。亚瑟指了指他面前的一张椅子,“我有的是时间。现在,把一切都解释清楚了。”

梅林在心里暗暗骂道:“毫无耐心的傻瓜!”但他不敢就这么骂出来。梅林慢慢挪到亚瑟面前,落了座。双手放在了他的膝盖上,可以看到他的一只手上还缠着他的口水兜。梅林盯着自己的手迟迟不开口,直到亚瑟咳了两声,他才回过神来。

从梅林的表情来看,他要讲的事情绝对不是什么好事。

“我和你之间,有某种命运的羁绊。”梅林犹豫地开口说道,依然回避着亚瑟的眼睛。“这个传说流传了很久,甚至在我们还未出生时就有了。”

“梅林,你要胡扯到哪里?”亚瑟不耐烦地打断了梅林。

梅林皱皱眉,用力摇了摇头,“你听着就好。在讲接下来的事之前你得先知道这点。”

亚瑟还想说些什么,但忍住了。他点了点头,梅林继续讲道:“数十年以来德鲁伊人都预言了这样一个传说——永恒之王。与永恒之王并肩的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法师艾莫瑞斯——海洋之子、天空之子、大地之子。他们两个将一起开创阿尔比恩的黄金时代。”

梅林舔了舔嘴唇,继续说道;“你的出生拉开了阿尔比恩传奇的序幕。大清洗时期,一个男孩出生了。他从小就清楚,一个会魔法的巫师会有怎样的下场。这个男孩不聪明,甚至还有点笨,对未来的命运一无所知,但他相信自己的魔法天赋必定有其存在的理由。他一直都掩藏得很好,没有把他的天赋告诉任何人,出于对死亡的恐惧,亦或是更加糟糕的事。”

“然后,他被送到了卡美洛特。”

梅林抬起了头,他知道,亚瑟明白了。他甚至都不用说那四个字,因为他刚刚说的一番话已经十分了然。而梅林凝视亚瑟的眼神也间接证明了这一点。

亚瑟艰难地吞咽了一口。“那,在卡美洛特又发生了什么呢?”

“他追赶上了他的命运。”梅林静静地答道,随即又闭上了双眼。“我有魔法,亚瑟。我生来就有。在我会开口说话前,我就能让东西满屋子乱飞,把我的母亲吓得半死。她日夜担心着我的性命,我的未来,这几乎要把她逼疯了。我没有选择魔法,亚瑟。它不是我故意要去学的。是魔法选择了我。而且,我只会为你用魔法,一直都只为你。”

只为你。这三个字在亚瑟脑海里回响。他长长地叹了口气,听起来十分疲惫。但他的疲惫并不能中和他的怒火。

“给我看。”亚瑟突然开口要求道,他需要证据。他内心的一部分多么希望梅林并不会魔法,去证明这么些年,他的朋友,他最好的朋友没有骗他。“我想要你展示给我看。”

梅林毫不迟疑地照做了。他默念了一串在亚瑟听来无疑是一种别的语言的词,然后抬起了手,一团火跃然掌上,转眼,在火焰里形成了一条龙。它扑棱着翅膀,好似马上就要飞走了。梅林平时蓝色的瞳色现在散发着金色的光芒。梅林合上掌,那条龙也随之消失了。他的眼睛也恢复了正常。

“你骗我,你一直都在骗我……”亚瑟喃喃自语,一部分他心生敬畏,一部分却又对这个事实感到眩晕。梅林别开了头,神色愧疚。然而,就在一瞬间,整个议事厅充斥了亚瑟的狂怒,“有这么地方不去,你来卡美洛特做什么!每一天,你都有可能被杀,梅林!你真的知道要好好保护自己吗?”

亚瑟都没意识到他已经拍案而起了。梅林毫不示弱,“不是那样的!亚瑟,我穷极一生想要搞明白我到底是为了什么而生,后来我发现我生命的意义都在于你!这就是我的命运,站在你身边,保护你,帮助你成为永恒之王,我知道你有一天会成为的——”

“那这一切的意义又在哪里?”亚瑟呸了一口。“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?你是想让我解禁魔法吗,这样你就自由了?还是说你想要控制我,让我成为你的傀儡?你倒是说啊,梅林!”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